close
博客來最近有一個書單
裡面的作家我大多蠻喜歡的 哎呀 簡直就像是來偷看了我的書櫃
 
克‧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
    鬥陣俱樂部原作    推薦給反社會的偏激青年們   :p 
    話說 我買了原文的都還沒看啊........  -___-||||
 
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科幻小說大大大大師  
    沒時間看落落長 大部頭系列者
    推薦"我,機器人" (I, Robot)    十分精彩的機器人短篇集
 
威爾.塞爾夫(Will Self)
    我很喜歡他尖酸的幽默
    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寫極為超現實的內容
    比如說"北倫敦死者電話簿"裡
    主角走在路上碰到已經死去的媽媽
    死媽媽對一切的解釋是"人死了不就是搬到倫敦另一區罷了, 事情就是這樣, 凡事有週期啊!"
    喜歡"瘋狂的數量理論"這本短篇集
 
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
    目前他的作品中譯本只有"怪才的荒誕與憂傷"
    我也只有看過這一本  
    以作家排列的書單裡放一個只有一本書的作家有點怪
    不過這唯一的一本真的很好看
    我好像花了幾個晚上就著迷的看完了
    偷抄別人的評論如下
    "戴夫‧艾格斯以一個諷刺的標題及一堆文學噱頭,妝點他那饒富興味的回憶錄,
     但他所說的故事確實會讓人心碎:雙親於瞬間相繼過世,隨之而來的是扛起照顧年幼弟弟的責任。
     他的書告訴我們何以笑鬧有時才是唯一的良藥。──《時代》雜誌書評"
 
夢野久作
    開清單的傢伙突然插入這一位真是有夠跳tone  -___-|||
    日本人複雜的要死的推理小說分類法 叫他"變格派"   
    再度偷抄
    "不同與日系推理中近似歐美古典推理的「本格派」以及較偏冷硬犯罪的「社會派」,
      夢野久作的作品被歸類為「變格派」,雖是想像中應當嚴謹縝密的推理作品,在他筆
      下充滿了妖異、玄幻、鬼魅及錯亂的氣氛。"
    有點意外自己竟然會喜歡    也許是復古的感覺吸引我吧
    "腦髓地獄"應該是唯一的長篇 超級有夠長一篇
    我對日本小說的印象一向是有夠囉唆 明明可以精練一點咩
    這本更是把這種精神發揮到極致
 
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
      不要再看炒冷飯大雜燴哈X波特了 拜託
      請看他的黑暗元素系列
 
哈波‧李(Harper Lee)
      雖說真的很有名 但還沒去看  跳過
 
道格拉斯‧亞當斯(Douglas Adams)
      "銀河便車指南"  
      評語是 好好笑
      相信每個人看過的評語一定都是好好笑
      書中更有the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此一大哉問之解答
      (  想知道的話去Google就有
         喔     還有Google這名字就是取自銀河便車指南的內容)
 
 
真是個漫無目的的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