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睿銓 New Album 出走
Released June 3
 
精彩!!
 
每次聽張睿銓總是熱血沸騰, 感動不已
 
為聲援圖博所做的新歌Freedom Zen 空禪,
無論英文原詞或中譯都是傑作,
歌詞深刻到我看了都要發抖
 
攏不知,
跟阿鋒重新錄製XL時代版本,
爽啊幹, 青春熱血回憶
 
 
大家都知道我支持台獨,  可是我很少會跟人面對面討論,
因為我覺得國家認同這種事, 其實很難用道理解釋,
基本上, 就像信仰一樣, 是一種信念,
我認同這片土地是我的故鄉, 我的根,
我認同這裡的文化, 這文化造就了現在的我,
我是台灣人, 這觀念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以前看過一個國文課本上會出現的作者的文章, (余秋雨之類的, 忘了)
他提到在日本看到那裡的年輕人有一種自在的驕傲,
因為他們站在自己的土地, 可是他在台灣沒有這種感覺,
那時候我就覺得其實換個角度看這些無法認同台灣的人, 其實也是可憐的,
因此我尊重認為台灣不該獨立的意見, 也尊重認為可以跟中國統一的意見,
無論是為了情感, 利益, 或權力而選擇要跟中國統一,
畢竟我們共享這片土地是既成的事實
 
如何找出答案, 至少我們可以投票, 這也是唯一可以和平解決的方式,
這次的結果我不喜歡, 但是馬英九如此積極表態統一, 也許就會影響到下次的結果,
驅使更多台灣人來思考這個問題,
天真, 我知道,
但是我實在不希望看到其他更激進的方式,
因為人心貪念執著,
所以台灣被迫要由從未統治過我們的中國獨立,
多麼愚昧,
也造成多少紛亂不幸,
難道我們不能用損害最小的方式試著找尋出答案嗎?
 
年輕人, 你們可以表達各種意見, 因為這是你們的自由,
台灣的先人為你們爭取來的自由,
可是你們不能沒有自己的意見,
因為無論是哪一個政府, 永遠不會跟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所以你們要有自己的意見, 獨立思考, 不要被有權力者愚弄,
唯有意志與思想是永遠自由不被拘束的,
學習更多文化, 拓展自己的視野,
然後你們就會了解, 自己站在哪裡
 
感謝張睿銓, 發聲,  May peace prevail on e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