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 我聽到巴奈唱歌, 我哭了
 
她的歌聲當然動人, 但是那不是我哭的原因
 
為什麼核廢料要放在台東?  政府不給台東人說不的機會,
他們只能在核廢料確定要去了之後, 艱苦的抗爭
 
原住民跟我們繳一樣的稅金給政府,
我們理所當然地接受所謂既是權力又是義務的義務教育,
但為什麼原住民的兒童也得接受相同的漢文化教育, 沒有選擇的機會,
就這樣被迫把自己祖先的文化丟在一邊?
 
所以, 原來, 我僅只是用電, 僅只是上學, 便壓迫到了許多和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人
有人說不知者不罪, 但是, 我現在已經知道了, 就沒有辦法再昧著自己的良心
 
而巴奈, 有那麼多不公平加諸在她的身上, 她族人的身上,
她不斷地在為自己的故鄉努力,
她對著我們這些壓迫者唱歌, 卻沒有憤怒, 沒有怨恨,
她的歌聲哀愁而堅強,
讓我覺得好羞愧,
原來, 我還是有太多自以為是,
我受到的那麼一點點不公平對待又算什麼
 
巴奈只是唱歌, 能改變什麼呢?
我不敢講,
但是我可以肯定, 她改變了我
 
年近30, 忽然就會開始想, 自己這樣的生活到底算什麼,
我應該算是個他媽的白領階級, 至少是個坐辦公室吹冷氣的,
雖然我可以說我沒有到外商公司去幫著大財團壓榨台灣人,
我們在試著讓台灣人有便宜一點的藥可以用,
但是, 然後呢?
我依然還是過太爽
 
禮拜天我到大潤發買了一包青江菜, 好便宜, 一大包29,
換成我的時薪, 我只需要工作不到8分鐘,
我憑什麼用我這不到8分鐘, 動動手指頭的工作,
換來農民辛苦種出來的菜,
勞動的價值不對等,
我根本就是在壓迫他們
 
不只是這樣,
台灣的糧食自給率越來越低,
政府的政策卻一直欺壓我們本國的農民,
苗栗縣政府, 要徵收灣寶的農地去蓋所謂的科技園區,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好生氣
你們這些制定政策者到底憑什麼這樣永遠高高在上,
要那些一輩子務農不懂你們遊戲規則的農民怎麼跟你們對抗,
蓋什麼鳥園區, 是會增加個屁就業機會,
那本來在那塊地上種田的農民呢, 要幹麼!?
先別說他媽的有什麼公司會要到苗栗去設廠,
就算有, 最後還不是大老闆請一堆外勞來工作,
誰受惠? 不會是人民, 混帳
 
這麼重要的事新聞為什麼不報?
整天只會C字褲, 幹你媽的為什麼我天天看新聞都要聽到這三個字,
是覺得我的智商只配看這種新聞嗎?
CCCCC, 幹, 記者只會吸國民黨的覽叫
 
我本來不知道我這樣寫著這沒人看的部落格有什麼意義,
聽了巴奈唱歌,
我決定要多瞭解跟台灣有關係的問題, 然後寫出來,
雖然我已經把吉他放下, 圖也畫得不怎樣,
但是身為一個嘴砲阿宅, 我最會的就是打字,
我寫得不夠好, 我不在那些地方, 也不可能真的非常瞭解,
可是我要把我知道的部份寫出來,
雖然, 相信我的部落格, 每篇看過的人數, 一定不到20人 (沒有計數器啊)
但是, 三不五時, 還是會有路人經過
我寫, 只要有一個人看, 只要讓一個人去思考他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
就像把巴奈傳給我的東西再傳出去
 
台灣的媒體環境太過偏頗, 但至少還有網路是自由的,
我想要讓台灣變得更好,
而我找到一個方向, 可以開始試著去作,
我不要只會嘴砲愛台灣,
我也可以發聲, 雖然聲音小
 
請搭配續集服用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