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看到真的可以打到我心底的電影了
很開心這次是台灣片讓我有這種感覺
 
底下劇透有
 
 
 
片子第一個有打到我的地方是阿罵接到兒子丟回家的孫女,
實在沒辦法, 決定收下孫女的時候, 阿罵突然起身走到門外,
對著左鄰右舍大喊神明說孫女屬虎, 五歲以前不可以住自己家,
不得不放在阿罵這邊, 不然會沖煞.
阿罵這個動作作得很突兀,
就像家裡大人那些我無法理解的禁忌一樣,
總在我料想不到的時候忽然蹦出來,
在我還在想著阿罵沒時間, 小孩還這麼小之類的時候,
其實困擾阿罵的, 是鄰居的眼光,
不由得讓我心裡冒出"喔喔, 所以你在意的是這個!?" 一如我平常遇到這種狀況
非常讓我有認同感
 
其他我喜歡的部分還有
 
小男生逗自己喜歡的女生笑, 我覺得處理的很好,
腦袋還來不及多想, 爲了吸引對方注意, 身體就自己反應作了一些傻事,
然後看到對方笑, 自己也就跟著笑了,
很純粹, 沒有目的,
我不知道導演怎麼讓他作到的, 可是那個小男生真的演的很好
 
菜市場的街坊鄰居, 好像是找真的在地人演, 都是一些非常有趣的阿姨阿公阿罵
 
金童玉女親親 (<=真的要有看才會曉得) 超級打到我的笑穴, 笑很大,
我小時候好像也有差點要去拿來玩 XD
 
老師大便歌, 跟我編的有夠像 XD
 
台詞較一般台灣片自然多了,
不知道爲什麼台灣片常會在普通對話裡用一些一點都不口語的用詞,
每次聽到這種的我就會縮一下, 像聽到唱歌走音,
這部片幾乎沒有出現, 很好
 
小鬼吵架拆夥, 跟小時候和我弟吵架的感覺超像,
不過我可不會為了跟弟弟賠罪, 去砸人家的店   :p
 
讓一個白痴白痴的小鬼演完一部片, 還都演得很自然, 導演是神
 
 
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