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點名了 所以寫
那麼請看到的人也一起來寫吧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A.  奧罕.帕慕克  黑色之書   麥田出版
    B.   Steven D. Levitt & Stephen J. Dubner     
           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HarperTorch
 
    黑色之書:
           作者是土耳其人,200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為有人整天講的關係,
           讓我不由得也對土耳其感興趣了起來,之前逛書店的時候忽然覺得想
           來點大部頭的書,所以就買下。
           比預料中有趣的書,第三人稱描寫男主角行動和第一人稱知名專欄
           作家的散文交替出現,且彼此有關聯。
           蠻難用簡單的話說出我全部的感想,我很喜歡看帕慕克如何描寫土耳
           其,我覺得他很深刻的觀察自己的國家,可以看到很多批判,但是也
           可以感覺到他還是愛土耳其的,生在台灣總是不免會對國家民族認同
           之類的事感興趣吧。一篇一篇偽專欄散文也很有趣,散文的形式讓他
           可以自由的談論他想說的話題。
           總結是值得慢慢看的一本書,而且因為是許多短段落構成的,很適合
           上廁所看喔!  XD
 
     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中譯"蘋果橘子經濟學",會翻這樣是因為書的封面畫了一顆皮是 蘋果
           中間是橘子的東西。原價US $7.99 Costco才賣不到台幣兩百貪小便宜
           就買下了。現在都工作的空檔看,非常的有趣,我以前以為經濟學是
           研就和錢有關係的事,不過作者一開始就說明經濟學是研究"動機"的
           的學問(有興趣進一步了解請看書),書裡面很少談到價格。很讓我
           驚訝的是,原來我們只要好好的檢查一下data,就能發現很多事,比如
           說老師是否塗改學生的答案,相撲選手有沒有放水等等。
           總結是只要方法對,簡單的數據和簡單的計算就能看出事實的真相。           

2.你打算要讀的書:  
   傑佛瑞.尤金尼德斯  中性  時報出版
   買來丟在旁邊還沒看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霍華.霍迪森  六呎之下  商周出版
   因為影集Six Feet Under很好看,書極難看,所以特別有上當的感覺

4.你讀不厭倦的書:
   小時後沒什麼書,所以每本都看好多次,長大以後書很多,很少有重複看很多
   次的機會,喜歡的書每本至多兩三次,不喜歡的書就丟回台中家裡,所以目
   前似乎沒有讀不厭倦的書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阿蘭達蒂.洛伊   微物之神  天下文化
   因為窮酸個性,所以買回來的書無論如何都會看到完,惟獨這本可能無緣.每次
   都沒有看到完.明明是我感興趣的題材說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仔細一想,我推薦給最多人的書,是漫畫四葉妹妹啊,是四葉妹妹!!因為沒朋友
   ,所以很少跟人好好的聊書的事情,不過四葉妹妹真的很好看啦!!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從沒想過這件事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偷看媽媽一本清末民初交際花的小說,因為色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馬奎斯的書,很愛百年孤寂,可是沒看過他其他書,應該要看一下的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現在正在看的任何書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只有教科書會畫線,有一點書本潔癖所以不會有吃食痕跡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Steven D. Levitt & Stephen J. Dubner     
    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HarperTorch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江戶川亂步傑作選   華成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看了電影亂步地獄以後就一直很想買,但是絕版了,找不到的話應該會
   買原文的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大學的教科書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這種經驗,CD倒是有,可能因為書我大多會翻過內容才買,CD就常
   常亂買一通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大學教科書
 
6.你買過最覺划算的書:
    一時想不起,不過只要我會想重複看,那買書的錢應該就值得了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現在沒有正式的書架,只能亂塞在房東附的小小電視櫃裡,所以每次滑到最
   前面的書都不一樣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鄭問的東周英雄傳(漫畫),我想收集的時候很難找,東一本西一本的湊齊,
   後來好像有看過書店整套賣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一點都不心疼的丟掉畢業紀念冊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很少送人書,沒有買很多本來送人這回事,硬要說的話,就是我的畢業論文了吧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嘀咕什麼咧,看到卜洛克的小說會很想收集全套但是沒錢沒空間
      看到我妹有買的各式騙錢明星相關書籍是會幹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