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嘴砲界代表, 教育巨擘, 最有愛心好偉大好清高李家同先生,

很愛在報章媒體上說, 英文很重要, 不會英文你人生就黑白,

台灣學生英文程度低落沒藥醫,

英文超強又有國際觀的阿同伯, 身負拯救台灣眾多低能學生的重責大任,

空有過人英文教學實力, 只怨孤掌無力回天

" 為什麼我的學生英文如此之好?(李家同)點我 

   我所講的「我的學生」,都不是來自富裕家庭的孩子,
  他們的爸爸媽媽不會英文,他們沒有去上補習班,
  而我是唯一在課外幫助他們學好英文的老師。

  我無法敎天下蒼生,只好在此將我的經驗告訴大家,
  英文文法是一定要敎的,中國孩子不可能自動知道兩個動詞不能
  一起用,也不可能知道do助動詞後面的動詞一定要保留原形。
  同時我也希望大家知道每週都要寫簡單的句子,
  再笨的孩子也不會犯錯的。

 這個網站每週出七級中翻英,前面四級根據文庭澍老師寫的
 《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系列教材,
第五和第六級根據我和
  海柏教授寫的《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第七級最深。
  每週,網站上也會公佈上週的答案。如果你第一級的中翻英做得不犯錯了,
  就跳到第二級吧,按部就班來,你就會寫出正確的英文句子了。"

幹, 好大的口氣, 我好害怕喔~

那偉哉阿同伯的好棒好厲害英文教學網站又教了我們什麼好棒好厲害的英文呢? 點我

13.她沒有學生。
She doesn’t have students.

見鬼了,你這不就是中式英文的代表作嗎!!???

4.過去三年我都在開這部。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I have driven this car.

姑且不論那題目漏了個車字, have driven?

10.你的哥哥昨天見過我爸爸嗎?
Did your brother see my father yesterday?

See?

8.她會彈吉他還是彈鋼琴?
Can she play the guitar or piano?

How about THAT guitar?

19.在今天早上八時以前,天一直在下雨。
It had been raining before eight o`clock this morning.

恁老師咧這那門子中文!

美國一直有人非常保守,他們認為政府越小越好。因此政府最好什麼都不要管,
如此經濟才會繁榮。的確,美國政府對銀行業的管制(control) 是相當鬆散的,
也就因為沒有什麽管制,才會有如此嚴重的金融海嘯。現在,歐巴馬想管制金融體,
恐怕不太容易,因為這種想法是違反美國的基本精神的。但是,如果再不加管制,
金融風暴一定會再爆發的。

In America, there have always been people who are rather conservative.
They think that the government is the smaller the better. Therefore the
government had better not to do anything and then the economy will be
prosperous automatically. In deed, the control of the U.S. government
towards the financial industry is rather loose. Because of this loose control,
such a serious financial tsunami occurred. Now, President Obama is thinking
about to control the financial system. I am afraid it won’t be easy as this is
against the basic spirit of America. But, if there is no stiffer control,
the tsunami will definitely happen again.

這根本就是有個英文不怎樣的人寫了一篇英文作文然後硬翻成怪中文吧!!

 

所以說照阿同伯的方法, 天天練習把怪中文翻成怪英文,

台灣可悲學生們的英文程度就會一飛沖天囉?  這樣跟我們以前整天寫參考書根本就一樣啊!!

所以阿同伯你的學生英文如此之好, 是說寫參考書考出來的分數如此之好吧??

而且這網站根本錯誤連篇, 是想婊人嗎?

個人認為作這種怪題目的中翻英練習, 再對照"正確"答案批改,

才是讓台灣學生無法使用英文思考, 說出來的英文和以英文為母語者差異很大的原因

沒有前後文, 稀奇古怪的一句中文題目,

光是出題者真正想表達的意思能不能傳達給學生都有問題了,

還要翻成英文, 然後對照著僵化的答案批改, (阿同伯網站的答案還錯很多!)

英文會好才有鬼!!

 

我實在受夠阿同伯現在一副以教育宗師自居的模樣,

也許他在本行的確有過人之處,

可是英文明明就教得很爛啊!  為何要把他捧成這樣!!??

我覺得阿同伯教會我的事,

就只有作人要謙虛而已,

看他講得自己多厲害, 結果實際上是這樣,  下係下洗,

喔, 我懂了,

教育宗師是犧牲自己丟臉來教育我們謙恭美德的重要,

好偉大, 好偉大

 

李家同的確幫助過很多學生,

但這不代表他就成了一個不會出錯, 萬事精通的聖人

台灣媒體或輿論總是把人看得好平面,

作過一件好事, 說出來的話就全部成了聖旨,

作過一件錯事, 這輩子就再無翻身的機會

這一點都不合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