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找工作了  接觸許多有為青年
 
有為青年要
     說話自信 滔滔不絕
     對事情總有一番看法 
     談話主要內容收集起來大概可以出版 
        "三十歲存三百萬"  "四十歲當CEO"  "五十歲就退休" 之類的書
     提起自己的工作 總是輕描淡寫 但無法掩蓋嘴角得意的上揚
     創造各式沒有實體的華麗概念 包裝 推銷 並奉行之  
     每天做的事 仔細想想 一旦脫離這社會文化就一丁點價值都沒有  但是依然覺得自己是重要人士
 
 
 
....................................................................我又憤世嫉俗了
 
我必須假裝自己很有為:
   上進 積極 有活力 專業 自信
   隨時準備好全心投入我的職業  差不多就是我以前最害怕的康輔社那個樣子
 
 
我喜歡沒有用的討論  比如台灣的哈士奇為什麼都不開心
心理勵志 生涯規劃的話題  三分鐘就會讓我坐立難安
 
我是糞青 不是憤青 更不是有為青年
 
與其說我不適合那樣的職業
不如說我根本不適合這個社會吧   因為是根本的 價值觀的不同
 
希望我可以包好有為青年的皮 繼續糞青下去
混得下去  但是也不要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