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 黃小楨的演唱

好久好久,

上一次是在河岸留言, 我坐在面向舞台左邊偏後的座位,

她唱的creep令我落淚, 勝過radiohead的版本,

那是室內還能抽菸的時候,

煙霧飄盪著, 燈光是褐色,

當時的我每天都好焦慮不安,

一直急切地想要脫下自己滯澀的外殼變成一個大人

 

高中的時候, 我只是覺得她的歌有趣,

後來, 我終於懂了她的歌詞,

然後現在, 這些歌成為我的回憶

 

今天偌大的舞台, 只有她一個人與吉他,

唱了那些這麼多年來我依舊一遍又一遍地聽著的歌,

不確定現在的我是否已經算是大人,

但當時的我必定無法想像我竟然可以變得如此世故,

而我現在急切地希望自己不要失去對事物的感動,

不要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不要失去對自己的誠實

 

像是拼命奔跑以後發現追的只是自己的背影

 

歌都是一樣的, 而我卻改變了很多

這是一種近乎鄉愁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