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答應要寫遊記,  不過想了半天,
這次的行程我想寫下的東西實在不符合要求,
無論如何, 還是照我自己的意思寫了,
而且我們也完全沒有一般遊記會放的那種照片,
所以"案主"大人, 你就看著辦吧~

那就開始!

這次的臺東行程始於一個悠閒的週六上午,
慢吞吞地收拾完, 和大家會合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華麗地搭上飛機,

沒錯, 就是飛機,
坐飛機去臺東這件事實在讓我很有終於脫離學生生活的實感,
這交通方式在學生時代是想都不會去想的選項

D1 (2).jpg 

於是,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台東,
我一直很想到臺東走走,
長長無人的海岸線, 大片沒有電線桿的天空總是能讓我心情放鬆,
但這樣的景色在臺灣其他地方好像越來越來難尋,
這次澳門之行取消, 反倒促成了我期待已久的台東遊,
但更加沒有想到的是這三天居然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臺灣環島

總而言之, 到達臺東以後, 我們還是換回死孩子最愛的交通工具,
三個人兩台機車, 直衝愛吃鬼之旅的第一站,
噠啦~ "美娥海產店"~
海產店嘛,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臺灣頭到臺灣尾吃起來都一樣, 熟悉的好味道,
只要新鮮價錢不坑人, 配上啤酒就大家滿桌吃得樂呵呵了,
美娥就完全符合這些條件,
而且我第一次吃到"浪花蟹",
若是看到還沒煮熟的長相恐怕很多人會直接嚇跑, (請自己google就有)
大概就跟港粵名菜"龍蝨"沒啥差別,
不過鹽酥以後吃起來和小隻軟殼蟹沒兩樣, 下酒呀~~

我們在臺東兩個晚上的住所是"PASA",
花豹房門馬上就讓我覺得沒有挑錯地方,
D3(1).jpg 
老闆對他的地盤實在是很有愛呀~
所有的房間也都佈置得很特別

PASA老闆告訴我們晚上在新東糖廠有"台北來的外國樂團"表演,
聽到有團表演, 當然就是直接殺過去,
然後在糖廠看到門口的黑板
DSC00929.JPG
你說怎麼能不讓人馬上愛上這地方呢~
隨性的表演, 隨性的觀眾,
沒有高起的舞台,
貌似船長的老伯聽到熟悉的曲子還會衝到表演者面前一起大扭,
開心!! 讓我想要大放雷鬼,up beat跳跳跳
外國樂團 台北來的 

 

隔天重回臺11線,
路上放晴的天空和昨天晚上看不見的海岸都人心情大好,
騎車的感覺就是和開車不一樣呀, 我要一輩子當死小孩

D2 (3).jpg 

都蘭山上的月光小棧是日式建築,
那天遊客不多, 一進去我就沒禮貌地大字躺平在木地板上,
好安靜, 不是沒有聲音, 而是沒有都市裡的環境噪音,
那些我太過習慣而已經不會去注意的聲音


臺東的海岸幾乎都是鵝卵石岸, 浪又急又強,
衝浪菜鳥不宜嘗試

D2 (43).jpg 

D1 (11).jpg 
不過其實只要這樣看著海發呆, 我的心情就會很好了,
而且我們還是有找到沙岸,
我也硬是把頭浸濕狗爬式個兩下, 不下海不甘願
少林功夫好嘢   

 

晚餐是PASA著名的碳烤私房菜,
幾乎沒有調味料, 全都是食物本身的味道,
這樣的料理一向都是我的最愛,
豬腳沒有任何加工依然皮脆肉嫩,
青醬魚的青醬沒有奶油或牛奶, 光是蔬菜和香料就滋味濃郁,
一道接著一道吃到再也裝不下, (尤其是最後我塞進其他人不吃的南瓜 =__=)
佐餐的紅酒一路喝到半夜, 聊天大笑
DSC01027.JPG 

 

最後一天,
本能旅行團 (依照本能行動的旅行團)是一定要大吃的,
先到同為蕭家人經營的肉圓,
招牌有這樣的氣魄就對了啦,
不同於其他地方低溫油浸的肉圓,
有點脆的皮吃起來很特別
D3 (16).jpg 

接著是老東台米苔目, 灑上滿滿柴魚片,湯頭讚
隔壁就是林記臭豆腐, 我第一次看到一份一百塊的臭豆腐, 超豪邁,
感覺像是海之冰的臭豆腐版 XD
然後是正東山冰店,
裝潢和食物都超有小時候的感覺
D3 (17).jpg 
蛋黃冰淇淋聖代
D3 (20).jpg 

我們的戰鬥力終於耗盡, 暫時到舊火車改建的鐵道藝術村休息
D3 (23).jpg 
我必須坦白說這是一個有點雞肋的地方, 而且管理欠佳,
不去並不會遺憾, 不過作為大食途中的休息站倒也不差

回程我們買了江南冰鎮滷味, 但因為後來發生的事件, 味道我幾乎記不得,
很想喝的卑南豬血湯則是早早便打烊,
在市區的旅程也告一段落

時間來到六點, 已經沒有直接開回臺北的火車,
研究之後我們認為坐火車到高雄轉高鐵應該是回家最好的方式,
殊不知, 這正是一切災難的開端

上車沒多久火車就開始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開到南州站, 居然把所有的人趕到另一部自強號上,
(我到現在依然不清楚南州到底靠哪邊)
D3 (71).jpg 
隨著時間漸漸逼近, 我們已經篤定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
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在屏東站之前列車故障,
因為是單線軌道, 所有的班車都受到影響,
繼續走走又停停, 車子好不容易開到潮州,
我們被要求下車轉搭接駁公車到屏東,
當時已經接近晚上12點, 看樣子接駁車短時間內無法載完所有人,
隔天還要上班的苦命人們跳上計程車直奔屏東,
計程車司機說潮州只有三十部計程車, 當天營業額打破許久的記錄 XD
在屏東我們轉搭統聯,
司機發揮臺灣客運夜車向來優良的猛飆傳統,
一部特洛伊還沒播完已經來到臺中朝馬被趕下來換車
D3 (72).jpg 

清晨5點達到臺北, 非自願環島終於結束,
索性到阜杭吃個早餐再回家,
阜杭的厚餅夾蛋實在是極品呀,
焦香的餅皮, 濃厚麵粉香味的厚餅夾上蔥蛋,
配上沒有燒焦味的現磨豆漿,
喔~ 帶走我顛簸的疲憊

到家洗完澡, 小瞇個一小時候我就去上班了,
我真是鐵人, 嗯哼~ (挺)
而且除了中午一睡有點不醒之外, 我上班全無異樣啊,
真是再創人生衝刺新高峰

而臺東之旅就這麼奇異地結束了.
同時還完成了一次非自願的環島

最後一段像是逃難似的行程實在太過強烈,
讓我對整個臺東行程的感覺都變淡了 X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臺東,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去,
我可以光是在臺11上一直騎車一整天,
騎累了直接下到海邊發呆或是跳下海

逃離都市的雜音和遮住天空的電線桿與大樓,
吃到"原味"的食物,
這些事情能讓我開心, 是不是代表我不應該繼續現在這樣的生活?
以前聽過一則笑話,
一個CEO來到巴西渡假, 他對漁夫說
"我就是因為一輩子認真工作, 現在才能這樣在悠閒的在船上釣魚彈吉他"
但這其實就是漁夫每天的生活

在臺北工作賺錢, 然後花大錢到臺東尋找這些是不是一樣傻?

但是城市裡終究還是有我放不下的事物, 這也不是我現在就能解答的問題,
總之,
今年夏天再去一次臺東吧,
我想要看滿天的星星和湛藍的晴朗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