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底突然得到4天假, 就這樣決定要去沖繩, 實際準備的時間不到一週
同時也是新寵物F801s的第一戰 

底下先把我的行程和一些資訊列出來, 旅途流水帳想要找資料的人就不用看了 :p

因為時間匆促來不及換日文駕照譯本, 加上一個人開車也不划算,
所以我幾乎都是坐公車, 這個網站很好用 http://www.kotsu-okinawa.org/
但是有些班次的詳細時間還是得現場問, 公車時間也不像其他大城市那樣分秒不差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自己開車,
雖然沖繩是右駕可能會不習慣, 那是那邊大部分道路速限是40,
然後日本人遇到路隊長只會乖乖跟在後面, 不會按喇叭也不會超車,
所以就跟他慢慢龜,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p

如果住飯店, lobby擺放的薄薄雜誌記得拿, 裡面會有折價券, 介紹的內容也頗有趣
另外依照沖繩的路況看來, 旺季一定會塞車塞得很恐怖, 要有心理準備

我的四天三夜行程如下, 這次基本上還是先去大的觀光景點:

Day 1 出發→首里城→牧志公設市場, 國際通り, 平和通り
Day 2 北部與中部  美ら海水族館→美國村→國際通り, 平和通り again
Day 3 南部 姬百合塔→玉泉洞, 沖繩樂園→試圖想要到齋場御嶽但失敗
Day 4 那霸市內 壺屋やちむんの里 回家

很多很多地方沒去到, 不過我已經累壞,
即使在大雨中, 南部知念的海岸還是很美, 如果有機會想要住那邊的飯店

購物推薦HabuBox http://www.habubox.com/index.jsp
很多超可愛T恤, 國際通店的衣服常常會被校外教學的日本學生搶光,
美浜美國村的那家店雖然比較小但size比較齊

那麼以下開始:

 

一早的飛機, 於是又是天沒亮就得前往機場,
機場的人好少, 一開始到候機室裡更是空無一人
清晨空無一人的候機室 

到了沖繩, 機場之小讓我大吃一驚, 連領行李的地方都好小,
走出去才發現原來簡陋的是國際線機場, 國內線則是又大又豪華,
單軌電車也是小小的,只有兩截, 班次也不多
沖繩的單軌電車就只有這麼兩截 

行程的第一站是琉球料理 美榮, http://ryukyu-mie.com/
第一次到這麼高級的地方吃飯, 還真是有點緊張
琉球料理 美榮 

進門就像是一般的人家, 接著我就被帶到包廂裡, 自己一個人一間真是奢侈啊~
DSC01479.JPG 

首先送上的冰茶, 是臺灣的茉莉花茶 XD
老闆娘也說, 沖繩料理跟臺灣菜有很多地方很像

一開始的兩道
DSC01483.jpg 

嗯, 這是肉鬆吧!!??
老闆娘自己也說很像, 不過他們的口味完全是醬油味, 而且濕濕的沒有很乾,
很奇妙

DSC01484.jpg

這玩意叫做po-po, 外面那層, 各位客官, 完全就是潤餅皮的味道呀!
裡面是味噌和很細很細的肉末炒在一起, 後來在沖繩我一直不斷地吃到

 DSC01485.jpg

Orion啤酒, 這是一定要的, 那杯子我超愛

DSC01498.jpg 

下一道
DSC01487.jpg 

柴魚風味的清湯, 裡面是切成細條的豬肚與豬腸等等內臟,
身為臺灣人當然是覺得很美味, 不過如果是日本人或老外大概都要吐了吧 XD

DSC01495.jpg 

沖繩紫竽磨成泥以後油炸, 超像芋頭冰 :p/
不過並不甜, 外酥內Q很好吃

DSC01496.jpg 

左邊炸芋頭, 外殼很脆, 裡面鬆鬆的, 不會刮嘴很好吃
右邊黑黑的是豬肉片抹上芝麻糊蒸熟
下面是沖繩名產山苦瓜(沖繩話 go-ya), 大熱天吃一點真的很消暑

美栄除了建築本身就是老建築之外, 食器, 家具也都頗有歷史,
這個漆盤上漆的面就十分漂亮, 然後我就很俗氣地好奇不知道他們都怎麼洗,
用菜瓜布應該會刮到....

DSC01500.jpg 

這一道就是重點重點啊!! 入口即化的滷肉~~
用筷子夾就可以分成兩半, 帶皮的部份又有膠質, 喔~ 美味
不是我要長他人志氣, 可是我真的很怕臺灣的爌肉會輸啊!!!
後面白色的是豆腐丸子, 綠色的依舊是苦瓜

DSC01502.jpg 

嗯, 難道是台灣都有的馬鈴薯沙拉??
其實口味是芝麻和白味噌, 還加了醋, 味道偏酸
長相跟我們的菜實在太像, 但味道完全不一樣, 吃起來很有趣

DSC01504.jpg 

又是很像麵店小菜的一道 XDD
不過味道完全不一樣, 海帶很細所以有點半融化的口感,
米色的東西是用蛋跟魚漿做的

DSC01505.jpg 

柴魚清湯泡飯, 裡面的東西可不是冷凍蔬菜 XD 是魚漿製品

DSC01507.jpg 

甜點是清爽的黑糖果凍

於是酒足飯飽, 來到沖繩的第一站就非常"沖繩"

酒足飯飽 

美栄剛好位於商業區, 我要過去時路上有很多中午休息的上班族,
男男女女大家都穿夏威夷花襯衫, 好棒喔!
臺灣也應該這樣呀, 就不用猛開冷氣了 

接著我就出發前往首里城

 

首里城是過去琉球國王的居城,
正殿目前沖繩最大的木造建築, 經歷多次修復,
其實有很多人諷刺的說它不過是個"大型電影佈景",
不過呢, 反正我就是個觀光客嘛, 總是得要去看看

王宮正殿的底下 

琉球王國大約在1429年統一, 尚王朝在首里建立王宮,
1609年薩摩入侵, 將琉球納入日本的幕府體制下成為藩屬,
最後在1879年明治政府攻下首里城, 正式將琉球併入日本,
之後又經歷世界大戰, 首里城幾乎都破壞, 直到1992年才修復,
首里城的城牆很多黑白夾雜, 白色的就都是後來修補的部份

 

在首里城可以感覺到琉球同時受到日本和中國文化的影響,
正殿有金碧輝煌的龍椅, 還有康熙, 雍正, 乾隆三代送給琉球王的匾額,
琉球國王們也都寫得一手好書法
國王的居室則是日式的榻榻米和紙拉門, 但是庭院裡面又有蘇鐵之類的亞熱帶植物, 很好玩哩

因為是非旺季, 遊客不多, 我可以慢慢逛, 照相畫畫也都不會被人擋到
2747_001.JPG 

畫畫的時候正好遇到兩個美術大學的學生, 出來拍人像照的作業, 害我非常羞赧, 啊哈哈,
而且我居然沒有拍一張畫畫的地方回來作對照, 不, 我不承認是因為跟正妹聊天所以恍神

非旺季所以遊客並不多 

 

 

看完首里城, 時間還早, 我決定去牧志公設市場吃晚餐,
不過路癡如我又自以為觀光地區應該標示得很清楚才對, 
結果一出車站整個分不清東西南北, 就隨意地亂晃起來,
晃著晃著沒想到就看到我一直想見識一下的桜坂セントラル
去年本來就是要來這裡看ACIDMAN表演啊啊! 
是一間看起來很有趣的live house, 可惜沒有啥大團來表演,
不過附近的環境我很喜歡

還有一家有趣的民宿叫做チャンプルー荘, http://www.chanpurusou.com/
一個晚上最便宜居然只要日幣1800!! 一樓是藝廊, 經營者也很親切
他說他們也有過臺灣去的客人, 如果要住在那霸市內, 是個值得考慮的地方!

然後就莫名奇妙地被我晃到牧志市場了 XD
可惜市場二樓的餐廳已經打烊來, 不過市場內很有趣 
牧志市場內 

市場外頭的平和通り是我很喜歡的舊商店街樣子

 

不過幾乎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 什麼海人浪人T恤跟各種土產, 
還有根本就是泰國chatuchak市場批來的衣服!!
泰國賣臺幣一百, 這裡日幣好幾千, 真是暴利!

平和通り轉出來就是國際通り, 我一邊逛街一邊找吃晚餐的地方,
路上看到賣手編腳環的攤子, 是一對有趣的夫婦(或情侶?),
聒噪的大叔一講就停不下來, 絮絮叨叨地要我教他們講"你好"和"謝謝",
最後日幣五百算我四百, 哈哈~
但是我照片沒拍好!
F1050031.jpg 

 

晚餐最後選了二幸 http://www.sousaku-nikou.jp/
因為門口有正妹有石垣牛壽司

我問bartender沒喝過泡盛的人有什麼建議,
她推薦先從酒精濃度的開始, 所以我選了殘波ホワイト

DSC01511.jpg 
還有附上小菜和chaser, 這才對嘛! 每次遇到喝威士忌不主動給我冰水的就覺得很不上道
右邊那一小塊是沖繩豆腐, 沖繩的豆腐都好好吃喔, 豆子味濃, 質地比較硬有口感,
但是泡盛太淡了, 對我這酒鬼來說, 根本就是沒味道

第一道是海葡萄沙拉, 海葡萄是一種海藻, 我行前早就列在必吃的奇怪食物清單裡 XD

DSC01512.jpg 

是咬下去會噗啾爆開的海藻, 超好玩的

石~垣~牛~壽~司~
DSC01513.jpg 

我還能說什麼呢,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吃了以後整個激起我想吃燒肉的熊熊慾火啊~~ 但是一個人很難 Orz

收尾來個海菜豆腐湯還不錯
DSC01514.jpg 

一開始那杯殘波ホワイト還算ok, 但是實在太淡, 所以我換了比較濃的陳年版本
殘波古酒
DSC01515.jpg 

只是酒而已放照片有點傻氣, 不過杯子很漂亮呀,
果然是比較濃, 可以嚐到有層次的風味,
但是泡盛那股獨特的臭味也是變重啦啊啊!
所以我還是乖乖回去喝我的威士忌好了

第一天就這樣, 大致是結束了,
然後我要提醒自己, 不要再買上善如水了!
每次晚上回飯店去便利商店再拎一點回來喝的時候,
不知道怎樣鬼打牆, 很容易一直買到上善如水,
可是它明明就是我最討厭的偏酸口味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