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我完全就是失心瘋的一大早就起床, 準備搭7:42的巴士往北到美ら海水族館

順著地圖, 我來到距離飯店很近的那霸公車總站,
一開始我還真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那霸最大的公車站居然比我們家豐原的豐原客運總站大不了多少,
我還左右看來看去的深怕自己跑錯

 

裡頭還有個小神社很可愛, 旁邊的大樹歷史悠久
那霸公車總站裡的小神社 

跳上行經高速公路, 直達中部名護巿的巴士,
巴士開進高速公路沒多久, 它就...靠邊停了 XD
是的, 高速公路路邊就有候車亭,
而且高速公路速限是80, 路也彎彎曲曲的很小條,
沖繩即使是高速公路也要很悠閒就對了

到了名護巴士總站, 更小 :p
而且連時刻表也都是手寫
全部手寫的時刻表 

整個車站候車的不超過十個人, 結伴出來旅遊的歐巴桑看見我的刺青就走避了, 哈哈
 

再度上車搖晃了好一陣子, 將近11點我終於到達美ら海水族館

 

美ら海水族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大.大,
裡頭有一隻超級超級超級大的鯨鯊, 就是龍貓公車的那麼大,
還有魟魚, 海龜, 海牛也都好大好大
海豚秀還有一隻很大偽虎鯨, 尾巴拍起來的水花超高,
而且他已經表演三十幾年了, 那些訓練員應該都要叫他一聲學長吧

他不管起跳或落水聲勢都驚人,已經表演三十幾年啦~

美ら海水族館位在海洋博公園裡, http://oki-park.jp/index2.html
只有水族館和熱帶植物園要錢, 海豚秀和其他設施都超佛心的免費,
公園裡的翡翠海灘是日本唯一一個位於珊瑚礁區域的的白砂海灘, 而且水質很好,
但是當天已經開始下雨, 所以我就沒去了, 遺憾...

天氣不好所以沒能下海啊啊 

看完水族館, 回到名護總站的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 而且因為繞路的關係所以是和下車是在同一個方向,
還好有一個長得很像高群的先生飛奔過馬路攔車, 謝謝你!沖繩的高群!

公車搖呀晃地繼續往北繞過了沖繩島的北角,
沿路都是些老先生老太太上車,
公車規定乘客要等車子完全停妥以後才可以起身,
所以公車到站之後, 老人家們才會慢慢地站起來,
小碎步走走走走走到車子前方,
掏出一把零錢, 先投到兌幣機, 然後慢慢數好該給的車資丟進去,
再慢慢地, 下車,
完~全~沒有看到趕時間的人, 哈哈

依照我的行程, 回到名護後接下來是看時間決定要去読里或是直接到美國村,
等我搖晃到名護, 已經有點晚而且飄起小雨, 所以我就直接搭到美國村逛街

美國村其實有個日落海灘, 不過陰雨天一個人也沒有, 看起來好淒涼 :p
裡頭還有沖繩唯一的天然溫泉, 門口可以免費泡腳, 很能舒緩逛街的勞累

其他逛街嘛, 也沒什麼好說的, 反正本山人看到T恤就是一陣狂買,
不過美國村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可能因為鄰近美軍基地的關係,
超~多~金髮碧眼的人, 路上公車開到一半還有跟美軍的軍卡並排,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大的卡車, 卡車駕駛座都快比公車高了

當天的晚餐是美國村的沖繩拉麵
沖繩話so-ki原意是竹簍, 因為豬肋骨排列形狀的關係, 所以肋排也叫so-ki
沖繩式的拉麵就是不放叉燒, 改放排骨肉
DSC01518.jpg 

然後,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酥麵就從我心中排骨麵第一名的寶座跌到第二名了,
嗚嗚, 清水排骨麵, 你給我振作起來啊!!!!

為什麼沖繩的排骨可以滷到連軟骨都能輕易咬斷啊! 總之就是, 很好吃, 不甘心啊!!

 

逛完街之後, 我一面擔心錢怎麼花這麼快, 一面回到飯店,
照例(哪來的例?)要弄點酒來喝,
恰巧飯店對面有個酒吧, 靠外的吧台座是用啤酒箱疊起來, 上面放草蓆,
看起來很有趣, 所以我就沒去便利商店, 想說先去那邊坐坐

坐我旁邊的是個京都來的大叔, 看起來無聊斃了,
本人恰好也是個無聊鬼, 就這麼喇賽起來,
一開始爸爸輩的, 你也知道, 最愛聊工作三洨的,
整個討論起臺灣跟日本的醫療環境我都快要睡著,
講著講著, 我們聊起臺灣跟沖繩其實很像

我     "是啊, 我覺得沖繩就像臺灣加日本除以二"
大叔  "嗯, 我們日本人也會覺得到沖繩就像不用護照就可以出國"
我     "真的很像啊, 我在路邊看見墳墓的造型和臺灣非常相像, 還大吃一驚,
          那樣的墳墓日本本島沒有吧?"
大叔  "是啊, 而且他們每年會聚集在墳墓, 喝酒聚會, 一般日本人不會這樣的"
我     "真的嗎? 我們也會, 一年一次去墳墓打掃"
大叔  "對, 而且他們會燒紙, 你們也會吧?"
我     "對!! 是給往生者的錢"
大叔  (問店員) "是吧? 你們會燒白色圓形的"
店員  "對啊, 是在另一邊可以用的錢"
我     "我們是黃色方形的, 真是太有趣了!"
大叔  "那你知道沖繩有巫師嗎?"  (他是說shaman)
我     "喔!"
大叔  "是真正的巫師喔, 我啊, 曾經照超音波發現腎臟有個腫塊, 醫生叫我趕快回去照MRI,
         可是日本照MRI要排很久啊, 所以有個朋友就了找一個沖繩的巫師幫我看,
         他告訴我, 這沒有問題, 自己就會消失, 後來我去照MRI, 真的就不見了,
         應該是個水泡之類的吧"
我     "挖, 真厲害"
大叔  "沖繩人啊, 覺得人有七個靈魂, 只要不見了就會出問題, 我聽過有一個人他的一個靈魂
         不見了, 變成植物人, 後來他姊姊找巫師把靈魂找回來, 就好了"
我     "真是太有趣了, 我們也有很類似的說法, 這樣的故事也幾乎每個人都聽說過"
大叔  (問店員) "妳知道哪裡有真正的巫師嗎?"
店員  "這個....."
(我心裡的os就覺得, 這樣很像有阿凸仔跑來問我你知道哪邊的宮廟是真的一樣... 我哪會知道啊!!)

總之是很有趣的對話, 可惜後來逐漸無聊, 而且我還得閃過大叔說明天搭他車一起下南部的邀請,
害我沒喝夠還要去便利商店買角瓶隨身瓶, 每次出門我的飲酒量就很嚇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