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完稿可以來寫最後一集, 可是好像已經忘了一大半, 金害

 

最後一天, 無法壓抑想要揮霍的心,
出飯店就先去找賣皮件的琉球レザー LLA http://www.ryukyuleather-lla.com/

事實上離飯店非常近, 但是我一不小心又路癡到相反的方向,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迷路的, 因為也許會遇到更有趣的事,
不過大概遊客樣子在住宅區亂晃太顯眼, 有個阿伯主動親切的問我要去哪裡, 幫我指回正確的方向,
走呀走, 阿伯開車載老婆又經過我, 還說要載我去, 人會不會太好啊~~
但我怕歹勢所以沒上車

又繞了一下子, 來到風化場所林立的地方,
為什麼早上十一點會營業呀你們???
整個又被拉客了, お兄ちゃんじゃねぇんだよ~
而且找個六十歲的阿婆坐在門口拉客會有反效果吧??
吐槽點太多反而覺得很有趣了

最後大概遊蕩了四十分鐘我終於找到 琉球レザー LLA,
店長是親切的姊姊, 本來我想要的款式只能訂做, 沒有現貨,
軟硬兼施盧來盧去之後, 店長打電話問師傅展示品肯不肯賣, 就賣我了, 挖哈哈~
店長一直說外國人真好, 因為其他人訂做要五個月才有,
還送我一瓶保養用的牛腳油,
至於價錢, 咳嗯.... 就讓它隨風去吧 XD

還被拍照存證 http://llallalla.exblog.jp/10745855/


於是錢都花乾了, 只好繼續觀光,
目標那霸市內還沒有去過的"壺屋やちむんの里",
一路慢慢踱過去
  
沒什麼行人, 雨也小了, 路上很悠閒

 

壺屋在戰前是沖繩重要的陶器生產地,
戰爭的時候所有居民都被美軍驅離, 後來才慢慢重新復甦

 

沿路都是賣陶藝品的店家, 感覺跟鶯歌很像,
裡頭的壺屋燒博物館很不錯,
有一段詳細介紹壺屋歷史的影片,
還有戰時許多用陶器作的代用品, 陶製手榴彈, 水壺...等等等, 還蠻讓我開眼界的,
而且這個博物館非常憨厚, 其實根本就有條路可以走進去不用買票,
我一不小心走出去, 還又重新從大門走進去

屋頂上偶然看見一隻沒等雨完全停就心急地跑出來的蝴蝶
 

這獅子就是我心目中沖繩的形象, 和善, 沒有太多裝飾
非常喜歡 

離開壺屋, 在一家有趣的咖啡館休息,
喝到加胡椒的咖啡, 這組合意外的行得通
DSC01532.JPG 
陶杯的觸感很好

又晃了一會, 午餐是前幾天我就注意到招牌的海蛇咖哩,
這很明顯就是拐騙觀光客用的,
其實真正的傳統料理是海蛇湯, 可是好貴,
就姑且吃個便宜的咖哩試試

DSC01533.JPG 

咖哩微微有些中藥味, 海蛇很小很小塊, 帶皮,
有很多細小魚刺似的骨頭, 味道有一點像雞肉

然後在這間店又恰好遇到剛才咖啡店的老闆娘出來吃飯, 真是巧

吃完咖哩我的體力也差不多榨乾了, 回飯店等機場接送的車子,
自己一個人坐整台廂型車, 淡季才有的豪華享受 XD

為了訂到早去晚回的機票, 回程我一咬牙加了1500塊坐商務艙,
是人生商務艙初體驗,
感覺超ㄍㄞˇㄧㄡˇ的, 空姐會一直問東問西, 有夠不習慣,
才飛一個小時為什麼要一直喝咖啡啊?
而且VIP候機室也有一堆食物,
高級人士的嘴不可以有一刻空著嗎? 那應該每個都很肥吧
喔, 所以再花大錢請健身教練或抽脂這樣...
果然是另一個世界的邏輯

沖繩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沖繩人非常親切, 講話也比較直(即使是店員),
下次可以去更南邊的石垣, 西表,
或是什麼都不做的住在海邊幾天

很高興我得到這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