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把古谷實的白晝之雨看到了第五集,

很是惆悵呢,

我心目中的古谷實果然在機車人生就已經結束了

 

白晝之雨一整個給我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個性好的正妹愛上糟糕無用男,

這個古谷已經用了無數次的梗開始讓我覺得無趣

第一是我已經不太相信世界上有奇蹟,

第二是想畫這題材你就給我畫到足啊你!!
 

 

主角岡田的設定是二十五歲的醫院清潔工,

沒有目標專長嗜好朋友, 社交障礙,

結果被正妹愛上以後就變成爽朗的好青年了,

根本就兜不起來嘛, 有種就把他繼續畫成吃軟飯整天只想打砲的無用混帳啊!

 
岡田的同事安藤,

一開始明明就是一個腦子壞掉的跟蹤狂戀愛妄想大叔,

後來變成超純情單純的傻子, 然後被正妹愛上,

想要塑造成讓讀者無法討厭他的角色


古谷實啊, 古谷實,

難道你真的相信

世界上每個好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得到幸福的都是好人嗎?

這樣你就不是古谷實了啊!

那個讓單純善良正妹被打工地方的噁心醜店長用鳥故事莫名其妙騙上床的古谷實到哪去了?

 


另一個角色森田, 是只能靠殺人得到快感, 沒有道德觀的反社會殺人狂,

既然想要描寫純粹的惡, 那就把他的人性全部都拿掉,

為什麼還要讓死者的幻影去糾纏森田?

是報應嗎? 你開始相信報應了嗎, 古谷實?

軟弱啊你, 太軟弱了, 混帳, 不要畫了,

光是畫一些歪七扭八的圖又怎樣, 故事裡的角色全都沒有實在感,

你已經沒有探底的勇氣了, 回去畫稻中那種東西吧, 至少還可以讓我笑一笑

 

機車人生對我來說是愛與成長,

看著平凡沒有才能的荻野追求小小的夢想, 談了一場自以為會一生一世的戀愛,

然後在結局變成一個無聊的上班族,

這就是人生的殘酷, 人生就是這麼空虛,

對像我這樣的平凡人來說, 即使曾經掙扎反抗,

終究是會被吞沒, 逐漸失去顏色,

是我們這個衣食無缺世代不要臉的無病呻吟

 

機車人生之後的作品呢?


對我來說就沒有了

 

青少年的空虛來自於對未來, 對自己的不確定和性的不滿足,

這些人人都曾經歷過,
 
因此古谷實過去的作品總是讓我很有共鳴


但是, 現在我即將邁入三十歲而古谷實即將四十歲,

我不確定,

究竟是因為古谷實已經他媽的變成知名漫畫家, 人生勝利組,

所以後來的作品中試圖描寫的二三十歲平凡人物不再有骨肉,

又或者是,

我已經變成一個太過無聊的大人,

以致於我再也無法感受到他作品裡的空虛,

想要追求更加極端的劇情

 


不知道答案是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