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anin電影

原來我的確已經變成大人了, 不知不覺間,

就像愛上了什麼人,  等到察覺的時候已經無法回頭一樣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著迷於描寫初出社會青年的漫畫,

蜂蜜幸運草, 機車人生, 敏行快跑, 當然, 還有Solanin,

身為沒有才能的平凡人, 忽然之間被迫轉身正面迎向未來,

被推向一條沒有岔路, 只有單一路線兩邊景緻單調枯燥的道路,

我沒有能力, 也不知道要如何逃開,

不得不去迎合過去自己一向唾棄的價值觀,

彷彿人生才開始就狠狠撞上了牆

 

Solanin裡有一幕是主角的樂團被大唱片公司找去,

但是得到的工作是幫要出唱片的偶像明星伴奏,

我看到這一幕覺得

"很好, 快接, 如果你們有心要靠音樂吃飯, 這是一個跨入業界的大好機會,

  至少你們三個還是在一起, 自己的音樂私下繼續作就好"

但是女主角卻是當場拒絕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當時看漫畫對於這段的感想,

可是一定不會是現在這樣,

我已經跨過那條線了

電影裡唱片公司的經紀人以前也玩樂團, 他對主角說

"我現在有捨棄自尊也要守護的東西"

我現在懂了,

如果真的想要走這行, 不想繼續當沒出息的打工族,

幫偶像伴奏又算什麼,

只要可以更接近目標, 死皮賴臉也要待著

 

就這樣, 在每天的生活之中,

我確實地變成大人了吧

 

但現在的人生似乎並不像我以前認為的那麼無趣,

雖然也有可能是我妥協之後連自己也欺騙了,

但我覺得自己還沒有失去可能性,

實際走在這條路上,

才發現也許沒有岔路也不能回頭,

但是, 路其實是很寬的,

我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就算沒有才能,

僅僅為了自己的樂趣而作, 也沒有什麼不好,

即使是不上不下的活著,

但是我還可以盡情的任性,

也是挺爽,

見っともないオッサンのようなとして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