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南玩, 我用小DC照相應該已經算是有出師了吧
至於讓我頓悟的原因, 說出來很噁,
但是, 是因為看了高達的斷了氣 (À bout de souffle),
我明明就不是穿飛鼠尿布褲, 黑背心白踢恤, 黑框眼鏡馬桶蓋頭的文藝青年啊啊啊~

坦白說我看到中途還有睡著一下,
一部電影吸引我的部分通常來自情節, 對白, 或是節奏,
而斷了氣的情節非常單純,
不過就是個誤殺警察的偷車小混混最後被射殺在街頭,
對白則幾乎都是些叨叨絮絮,
底下的中文和英文字幕又常常不太一樣, 讓我困惑得要命,
節奏方面, 片子經常有突兀不連貫的剪接,
我看電影的時候一開始很不習慣,
出現了幾次之後才認為應該是導演刻意這麼作,
回家查了以後才知道這正是高達的特色...  =__=

總之, 怎麼看都不像是我會喜歡的電影,
可是電影裡面許多畫面卻莫名一格一格的留在我腦袋裡,
尤其是男女主角Jean Seberg和Jean-Paul Belmondo的臉部特寫,
Jean Seberg在電影裡非常美,
那樣的好看來自他們兩人本身,
不像現在的電影, 演員不過是會動的佈景, 只是導演表現的工具,
在斷了氣的畫面裡, Seberg和Belmondo個人的特質能夠透過螢幕傳出來,
無論怎麼樣的演技, 都不如這樣演員個人本質的展現來得強烈深刻,
尤其我是一個對色彩感覺很遲鈍的人,
黑白片子對我來說就像是剔除了"雜訊", 我能得到更直接的感覺

高達真是個叛逆的傢伙,
他不斷讓演員直視攝影機, 甚至對著觀眾說話,
明明是電影, 但他拍出演員, 而不是角色

url2.jpg 

url.jpg 

url3.jpg 

為什麼光是劇照也可以好看成這樣啊!? 真夭壽

 

然後我就知道我以前照相的問題出在哪裡,
其實我看人的時候, 視線總是非常極端的集中在對方臉部,
可我照相又會愚昧的想要把被照的對象好端端地塞進框框裡,
於是我永遠抓不到我要的感覺,
如果還被要求要照人跟景物的合照那就更是悲劇一場,
我眼睛看見的就不是這樣啊~ 所以都照出一些鳥照

這次修正以後得到的照片總算比較可以接受,
看見什麼就照什麼, 管他啥洨構不構圖的,
我其實是想留下我眼裡的景象, 而不是留下"好看的"照片,
說出來很容易, 要自己領悟可是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


嗯? 你說這樣就看不出來是去哪裡玩的時候照的?

干我屁事啊~ 我是想要照相又不是想要幫你寫日記,
時間地點自己寫上去不就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