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表演的時候, 
聽到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點我) 的Tenzin Dorjee
跟我心目中台灣MC第一人張睿銓講話,
我深切的希望可以有更多台灣人重視這個問題
 
依台灣目前的處境, 台灣人真的應該看看西藏, 想想自己,
支持西藏, 反對中國極權, 實際上也是支持台灣
 
我曾經非常吃驚的聽過有人說, 給中共管有什麼不好,
很不好,
也許蔣政府統治期間洗腦太成功, 讓某些人無法體會威權的可怕,
對很多大眾來說, 自由又來得太輕易, 所以才會說出這種話吧
 
Tenzin Dorjee說, 也許新聞媒體已經不再報導, 但目前西藏的狀況更糟,
數百人死亡, 數千人被逮捕,
有人因為懸掛西藏的旗幟被逮捕,
有人因為在家裡放上達賴喇嘛的照片被逮捕,
 
想像那樣的環境是多麼令人恐懼, 而台灣也曾有過那樣的時期,
即便許多人 從未被告知/被政府製造的假象蒙蔽/選擇遺忘/毫不在意,
那都是曾經存在的歷史, 並且是經過了很多人的努力, 才換到我們今天的自由,
我們叫它Human right, 但那卻不是人人生來就能享受的, 都是有人爭取來的,
西藏人奮鬥了五十年, 仍未放棄, 想過為什麼嗎?
他們願意為自己的人權自由奮鬥五十年, 這不就是代表自由的可貴嗎,
請不要再輕易說出, 給中共管有什麼不好
 
說我想說的話,             沒有人逼我說我不想說的話,
看我想看的書,             沒有人逼我看我不想看的書,
聽我想聽的音樂,          沒有人逼我聽我不想聽的音樂,
去我想去的國家,          沒有人限制我可以去的地方,
住我想住的地方,          沒有人規定我應該住哪.
尊敬我想尊敬的人,       沒有人逼我尊敬我不想尊敬的人
 
這些你在台灣覺得理所當然的事, 都不是來得理所當然,
而我很遺憾的說, 依現在馬政府的作法,
我真的很怕過不久我們就要親身體會自由不是理所當然這件事了
 
請不要再漠不關心,
張睿銓說, 政府聽不見人民的聲音, 可能是政府冷酷無情, 可能是聲音不夠大,
So, let's say it 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